活动预告|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实践部探访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3-03-19
发布者:koko体育网页版
摄影:
视频:
浏览量:86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我国老年群体数量急剧增加,因子女外出务工等原因将父母送往养老院的现象也日益普遍。多数老年人为子女成长无私奉献,但在步入晚年之时缺少子女的陪伴,内心常感到孤独寂寞。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社会责任,关爱老年群体,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尊老爱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美德,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做好公益志愿服务。通过探望养老院,以“送爱心,送温暖”的活动,让我们慢慢走进老人们的内心,用自己的热心与关爱去填满他们的空虚。培养我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老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引起大家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关爱,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与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希望通过此次探望活动,可以和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交流,和他们分享不断变化的社会现状,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减少与时代脱节的感觉。同时增强大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增强与老人的联系。


三、活动主题

敬老爱老,筑爱温暖


四、活动时间

2023324


五、活动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蔡塘金厝边养老院


六、服务对象

蔡塘金厝边养老院里老人


七、活动形式

探望养老院里的老人,积极和老人们互动、聊天,并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以实践行动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以此减少老人们的孤独感。


八、往期活动回顾

  


  


    


  


  


  文案:肖 奕       

排版:陈禹杉      

摄影: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