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 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线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者:koko体育网页版
摄影:
视频:
浏览量:83

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公开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4月15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支部内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同组织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观看完此次教育课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叶嘉豪:“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并主动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


蒋晨星: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国家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庞大的基础和坚实的保障。观看完国家安全教育课后,我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如今网络全球化通讯便捷网络畅通,带来海量信息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目前全球局势复杂,国家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加强法治学习,明辨是非,坚决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同时我们作为中国公民,都要为国家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


齐治平:“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居安思危是人人必修,人人必学得重大原则,该课立足师生视角,围绕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诈防骗、如何反奸防谍等主题,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以吾辈之青春,护国家之安危,守盛世之中华



于海川:国家安全问题十分重要!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绷紧国家安全意识这跟弦,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同时,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


徐馨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保密从来都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它距离我们很近,触手可及。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国,让我感受到国家赋予我们的强烈安全感,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在自己心中,将国家保密条例牢记脑海,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为祖国的山河锦绣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林舒婷老师就会议内容提出: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切实增强亿万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我们定能加固新时代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集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强化了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增强了安全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进而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其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本期撰稿: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君淼

本期摄影: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   

本期编辑: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君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