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心,以爱融冰”|koko体育网页版开展“关怀耄老 养老探访”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koko体育网页版
摄影:
视频:
浏览量:56

学习雷锋 志愿服务

心怀感恩 敬爱老人

寒冬散去,春分入怀。转眼迎来第60个“雷锋”月,为延续雷锋前辈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与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党支部于3月24日赴厦门市蔡塘金厝边养老院开展“关怀耄老,养老探访”志愿活动。

进入养老院后,志愿者们热情地同爷爷奶奶问候,主动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日常的生活状况,并和他们进行深入的交谈。养老院的氛围因为热情的志愿者们而变得轻松且愉快。


 


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向老人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一首首歌曲,一声声欢笑,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眼神,温暖了在场的老人,让他们发自肺腑的开心,表演也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每次热烈且持续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koko体育网页版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们饱含热情地为老人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志愿者一声声慷慨激昂的话语中,一个光明又崭新的中国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搀扶他们回到屋内。志愿者们的细心体贴,礼貌活泼得到了老人们的不住夸赞,温馨的交流中洋溢着春的温暖。


 

 


来自21级行政管理的志愿者姚煜锴总结说道:此次探访养老院,以“送爱心,送温暖”的活动目的,通过表演节目,和老人谈心等形式做公益志愿活动,更好地传承雷锋同志的精神,弘扬敬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并且用陪伴、用爱心去温暖养老院老人们空虚寒冷的内心世界,为老人带来欢乐。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尽量让他们不完全与外面的世界脱节。更重要的是,这个活动也有着呼吁社会多关注老年群体的意义,增强人们尊老爱幼的意识,更加珍惜和老人的相处时光。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热情拥抱道别并拍照留念,但温暖与爱心不会就此止步,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举办更多有意义的爱心志愿活动,延续温暖,奉献青年的力量。


 


撰稿:赵瀚然

排版:叶其鑫

摄影:koko体育网页版团委宣传部